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智者傲行 - 陸東

真正贏大錢的,不是在升市時有多少資產,而是在跌市時有多少現金。

散戶害怕離開羊群的孤獨,不相信自己獨立的判斷。

投資没有對錯。只有便宜與昂貴,所以我看值摶率。

人人都可以做巴菲特
價值投資只是普通常識。但短線的賭博心態使人没法能持守
投資者無可能賺到盡,只有可能蝕到盡。沽貨後,市道仍然會升;買貨之後,市道仍然會跌,少則一兩個月,多則半年,起碼心安理得
一言蔽之,順水推舟並非發達之道,要成功一定要先行。

從來不買窩輪或衍生工具

巴菲特有一句說話可堪玩味,就是華爾街乃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坐勞斯萊斯的有錢人,會聽坐地鐵坐巴士的人意見。

投資成功之道,就是分析與耐性,分析可以從書本學到,耐性則是性格問題。

巴菲特也曾說過,投資致富其實很簡單,就像滾雪球一樣,首先要有小小的濕雪(本錢),跟著找到一條長長的滑坡(大趨勢),投資不論本金多寡,重要的是,要盡早開始。

自由選擇走上自由之路

學會判斷令我學會選擇,這是我求學時期最大的得益。

有需要去發展一個大特區,因為香港没有Critical Mass,没有Backyard,没有科技,只有金融,要再重複六七年至九七年的三十年黃金期,難矣。

內地出產的豆豉鯪魚,每罐賣到十九元半,並不是想「夾」死香港,而是因為自己食得起。

們追求民主,還是追求福利?

我的成功座右銘,是要學會承擔
「二十歲前,不相信社會主義的,是没有理想;二十歲後,仍相信社會主義的,是没理智」

扒逆水
鐘擺兩邊擺,扒逆水容易把握住一頭,順水推舟,摸著的可能已經是浪頂了

掌握大趨勢,一直做到底

我預測八七年香港地上產大牛市開始,一次機會造就我往後20年的財富。
群眾永遠是錯的

「蘇東波」事件 - 蘇聯瓦解了,東德消失了,波蘭解體了,足見世界不停在變,下一個大趨勢又在哪裡?

要有遠見更要忍耐

脫離羊群扒逆水是痛苦、是孤獨的,但往往是人生的轉捩點。

事實上,多年來我發現一個現象。賣錯貨的,一定會買錯貨;買錯貨的,又一定會沽錯貨。

投資是一場人性忍耐力的測驗,去到極點的時候,大部分人都經不起考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welcome you~
牛牛e-mail:cowcowdiary@gmail.com